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8):1037-104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公立医院实施工伤保险制度的建议与思考△
朱庆莉,周 超*,孙士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医保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人力资源部;安徽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医疗鉴定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63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通过对公立医院实施工伤保险制度的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相应对策与建议,提出优化公立医院参保的具体措施。方法:以安徽省某公立医院为例,通过分析该院工伤保险历年缴费情况和工伤保险待遇赔付情况,阐述了该院2011年至2020年期间工伤保险参保现状以及参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工伤保险问题的对策与建议。结果:公立医院工伤参保尚未全覆盖,参保医院缴费总额多,职工发生工伤率低,申报基金赔付少,每年医院申请的工伤赔偿金低于单位缴费额。结论:建立健全公立医院全员参保的工伤保险制度,实行全省统筹、动态管理的缴费政策,能有效解决实施工伤保险政策中的问题;建议公立医院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与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参保的宣传与引导,探索建立规范统一的工伤保险制度,从而全面推动保险制度改革。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安徽省肿瘤医院青年基金项目(2020YJQN023) 安徽省肿瘤医院青年基金项目(2020YJQN023)
引用文本:
朱庆莉,周 超*,孙士伟.公立医院实施工伤保险制度的建议与思考△[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8):1037-1040.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8):1037-1040.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