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12):1593-159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优化手术绩效分配方法的实践探索△
周 芸*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财务处)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78次   下载 4
    
中文摘要: 目的:通过优化手术绩效分配方法,科学合理引导医务人员根据医院目标和定位积极有效地开展手术项目,提高手术质量和手术室运行效率。方法:分析公立医院手术绩效分配现状,围绕绩效管理的四个环节,结合样本医院手术绩效分配实践,以样本医院典型手术项目绩效核算数据为例,展示手术绩效核算分配方法的优化路径。结果:有效避免手术绩效分配直接与医疗服务收费挂钩的弊端,手术绩效核算与考核结果挂钩,手术绩效核算分配方法得以优化,充分调动医生开展手术尤其是高难度手术的积极性,手术质量进一步提升。结论:手术绩效分配是医院绩效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落实内部分配自主权、确定更加有效分配方式的重要环节,手术绩效分配的精细化管理实践有助于推动医院医疗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同时,应充分考量医院目标定位的差异性,结合医院手术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持续优化手术绩效分配方法。
中文关键词: 公立医院  手术  绩效分配  RBRVS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1-2021-658) 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1-2021-658)
引用文本:
周 芸*.优化手术绩效分配方法的实践探索△[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12):1593-159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12):1593-159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