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8):1004-100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医共体内实施逐级转诊的实践与体会△
戴智勇*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18次   下载 5
    
中文摘要: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对医共体内5家卫生院的签约居民医保患者实行逐级转诊,其余5家医疗机构则没有实行逐级转诊。对比两组医院医共体实施3年后的数据发现,实行逐级转诊的医疗机构签约住院患者区内住院率显著增加,签约患者就医流向发生明显改变;未实行逐级转诊的医疗机构,签约患者就医流向变化不大。说明医共体内实行逐级转诊对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作用显著。
中文关键词: 医共体  医保  统筹管理  逐级转诊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立项课题(JSYGY-3-2021-7) 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立项课题(JSYGY-3-2021-7)
引用文本:
戴智勇*.医共体内实施逐级转诊的实践与体会△[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8):1004-100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8):1004-100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