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7):888-89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急诊科“三无”病人的告知纠纷防范
曹慧慧,王 磊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信访行风办)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04次   下载 4
    
中文摘要: 目的:规范医疗机构急诊科“三无”病人的救助,以保障患者的知情同意权,防范因缺失该类人群的知情同意所引发的医患纠纷。方法:归纳某医疗机构2017-2019年多渠道投诉情况,分析医院涉及“三无”病人知情同意权引发纠纷的原因,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的建议。结果:医疗机构应完善“三无”病人的管理工作、规范病历书写、加强多部门合作、采用监控录像设备收集证据、落实有效告知,保障“三无”病人的知情同意权,防范引发纠纷。结论:医疗机构收治“三无”病人时应做好保障患者知情同意权的工作,促进医院医德医风建设。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曹慧慧,王 磊.急诊科“三无”病人的告知纠纷防范[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7):888-890.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7):888-890.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