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3):328-3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产科病案首页的ICD编码逻辑校验规则研究△
张正宇,金 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病案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40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病案首页疾病编码的正确性将直接影响患者是否能进入正确的诊断相关疾病组,随着DRGs的运行,病案首页的疾病及手术操作编码将直接影响医院的经济效益,因此,提高病案首页疾病及手术操作编码的正确率至关重要。产科编码并发症及合并症涉及范围广,分类规则复杂,是病案编码中的难点。本文研究了基于SQL语句的产科病案首页的ICD编码逻辑校验规则,提出了10条产科病案首页逻辑校验规则,可将病案首页编码质量控制智能化、自动化,提高产科病案首页编码的准确性。
中文关键词: 病案首页  疾病编码  质量控制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浙江省医药科技卫生项目(2020KY56) 浙江省医药科技卫生项目(2020KY56)
引用文本:
张正宇,金 雯*.产科病案首页的ICD编码逻辑校验规则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3):328-330.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3):328-330.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