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11):1534-153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实习教学中的探索△
严陈晨,麦筱莉,辛小燕,李丹燕,唐 敏,梁 静,张 鑫,张 冰*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医学影像科,南京医科大学鼓楼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23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评估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教学模式在提升医学影像实习带教教学效果中的价值。方法:选取 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在南京医科大学鼓楼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科实习的80名影像专业学生,按照随机数字法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40人。其中,对照组采取传统的授课方式,实验组采取AI 教学模式。实习结束后,通过理论知识考核和诊断报告书写评分考察两组实习生的基础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并通过问卷调查法了解学生对实习教学的满意程度。结果:实验组学生的理论和技能考核成绩都好于对照组(P < 0.05);实验组学生对实习带教的满意度也高于对照组(P < 0.05)。结论:AI教学模式,可有效提高影像学实习生的综合实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受到实习生的欢迎,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南京医科大学“十三五”教育研究课题资助(2019ZC036) 南京医科大学“十三五”教育研究课题资助(2019ZC036)
引用文本:
严陈晨,麦筱莉,辛小燕,李丹燕,唐 敏,梁 静,张 鑫,张 冰*.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实习教学中的探索△[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11):1534-1538.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11):1534-1538.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