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9):1239-124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赋能理论下社会工作介入医院人文服务的实务研究△
周依依,金妍艳*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社会工作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491次   下载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建立以“人文服务”为重要导向的新型医学模式,为社会工作的介入提供合适的契机。方法:以南京市R医院社会工作的实务为例,分析社会工作以赋能理论为指导,以个案、小组和社区等服务形式介入医院人文服务的实践途径。结果:社会工作可培养患者的情绪调节能力、帮助患者形成社会支持网络、赋能患者管理自我疾病的意识,实现多方面的人文关怀。结论:应该把握社会工作的特点和现代医疗服务体系的发展方向,发挥社会工作在构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KYCX21_3526)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KYCX21_3526)
引用文本:
周依依,金妍艳*.赋能理论下社会工作介入医院人文服务的实务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9):1239-1241.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9):1239-1241.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