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8):1108-110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护理工作对开颅手术患者康复的影响
陆 丽,丰谢华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神经外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38次   下载 0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护理工作在开颅手术患者康复过程的影响作用,方法:选取2020年度本院开颅手术患者的住院相关资料,分别就100例患者对操作护理和心理护理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对患者的满意度进行统计和分析。结果:患者对操作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显著高于心理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患者病情越严重,住院时间(取决于患者自身年龄、体质及开颅手术的复杂程度)越长,对操作护理和心理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都会逐渐提高。结论:操作护理工作可以对患者康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同时心理护理工作对于病情越严重,住院时间越长的患者,积极作用也越大。
中文关键词: 操作护理  心理护理  颅内感染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陆 丽,丰谢华.护理工作对开颅手术患者康复的影响[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8):1108-1109.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8):1108-1109.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