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4):441-44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双因素理论视角下医院派遣制人员激励探究△
程远远,彭 磊*,李 娟,贾德清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事处)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011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现阶段影响医院劳务派遣制人员工作积极性的因素,探索激励办法,以期为医院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及管理提供借鉴。方法:作者以某三甲综合性医院为例,从医院派遣制人员的现状出发探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双因素理论的视角下分析如何提高派遣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医院用工模式的改善。结果:在实际的用工过程中,劳务派遣人员受收入、职称晋升、进编困难等因素的影响,整体稳定性差,流失率高,缺乏认同感和归属感。结论: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应用于事业单位派遣制人员管理提示,应该从外在满意和内在满意两个维度着手,提高劳务派遣人员工作积极性。
中文关键词: 医院  双因素理论  派遣制人员  激励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江苏省医院协会关于2020年度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3-2020-201) 江苏省医院协会关于2020年度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3-2020-201)
引用文本:
程远远,彭 磊*,李 娟,贾德清.双因素理论视角下医院派遣制人员激励探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4):441-444.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4):441-444.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