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0,Vol.>>Issue(3):391-39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人性化视角探索教学医院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模式
李文礼
(兴宁市人民医院科教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048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基于人性化视角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模式。方法:2019年3月~6月,于全国各地随机抽选6家教学医院进行了“临床实践教学的现状”问卷调查,确定临床实践中的不足,并以2019年8月江苏省一家医政学院为试点,在临床实践教学中试行人性化教学管理,分析教学效果。结果:临床实践教学中存在着带教老师认为临床实践教学效果较差、医学生认为带教老师教学水平较差、患者不愿配合临床实践教学等问题,导致教学效果不佳;在人性化教学管理模式下的临床实践教学中,98%的患者表示受到医生与学生的尊重,愿意配合临床实践教学;78%的学生表示在临床实践教学中增长了临床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与医患沟通能力。结论:临床实践教学是教学医院一种重要的教学手段,临床实践教学旨在使医学生尽快成长为实践型医疗人才。因此,应鼓励人性化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措施的应用。
中文关键词: 教学医院  临床实践教学  管理  人性化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李文礼.基于人性化视角探索教学医院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模式[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0,31(3):391-393.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0,31(3):391-393.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