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8,Vol.>>Issue(2):245-24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南京鼓楼区居民健康素养现状调查
陈伟,黄健,刘波,石呈
(南京市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552次   下载 2
    
中文摘要: 目的:了解鼓楼区居民健康素养的现状,为辖区制定健康素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方法:采用多阶段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对辖区内1 439名15~69周岁的常驻居民进行健康素养问卷调查,并根据江苏省健康素养综合指标进行数据分析。结果:鼓楼区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为23.0%。男性与女性在健康素养水平方面无统计学差异,不同年龄组、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职业方面,健康素养水平存在显著的统计学差异。结论:鼓楼区在今后的健康素养工作中,需要根据年龄、文化程度、职业等因素,开展针对性的健康素养宣教活动,多途径、多形式的推进健康素养工作。
中文关键词: 健康素养  健康教育  居民  疾病控制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陈 伟,黄 健,刘 波,石 呈.南京鼓楼区居民健康素养现状调查[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8,29(2):245-24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8,29(2):245-24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