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12):1720-172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对婴幼儿健康促进效果的研究
王婧雯
(海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419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基于以家庭为中心的婴幼儿护理(FCC)模式的健康促进效果。方法:将240名6~18个月婴幼儿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的儿童保健措施,观察组采用基于FCC模式的健康促进措施;6个月后观察婴幼儿生理发育指标的变化,以及健康状况指标和管理效果指标。结果:干预前两组的认知能力、体格发育和精细运动评分指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6个月后两组指标均较前升高,观察组升高幅度高于对照组;干预6个月后,观察组的反复呼吸道感染、胃肠功能紊乱、维生素营养障碍和缺铁性贫血等慢性病的患病率低于对照组;观察组的监护人认知度、工作质量评分和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对婴幼儿实施基于FCC模式的健康促进措施,能有效促进婴幼儿的体智发育和改善健康状况,提高儿童保健的工作质量。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王婧雯.基于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对婴幼儿健康促进效果的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12):1720-1723.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12):1720-1723.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