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8):1129-11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以健康管理师为核心的健康干预模式效果评价△
周燕华,李 扬,雎胜勇,卞 洁,於晓平,丁岩冰*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健康管理中心;院部)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495次   下载 2
    
中文摘要: 目的:评价以健康管理师为核心的健康管理模式在体检人群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运用简单随机抽样方法,选择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体检的某单位796名职工为研究对象,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398人。对照组采取一般的健康管理模式,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由健康管理师进行个性化健康管理干预。结果:健康干预后,研究组胆固醇、甘油三酯、体重指数、血糖异常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收缩压及舒张压异常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实施以健康管理师为核心的健康管理,可以改善人群身体健康状况,可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率。
中文关键词: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师  干预效果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3-2021-601) 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课题(JSYGY-3-2021-601)
引用文本:
周燕华,李 扬,雎胜勇,卞 洁,於晓平,丁岩冰*.以健康管理师为核心的健康干预模式效果评价△[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8):1129-1132.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8):1129-1132.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