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7):985-98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南通市中毒救治区域协作共同体模式的建设与探索△
朱保锋,沈君华,顾 鹏,丛顾俊,张利远,陈建荣*
(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处)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35次   下载 0
    
中文摘要: 目的: 整合区域内急救资源,实施与落实中毒急救的诊疗规范化,提高急性中毒的救治水平,更好应对中毒相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援。方法:在南通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以及南通市急诊医学专科联盟领导下,通过对区域内疾控中心、急救中心、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整合,建设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桥梁,以核心医院为中心,各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和各医疗机构相互联系统一的中毒救治区域协作共同体。结果:中毒救治区域协作共同体的成立与建设提高了区域内中毒患者救治成功率,提升了医务人员中毒救治能力,增强了突发中毒事件处理能力。结论:中毒救治区域协作共同体在中毒救治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中文关键词: 中毒救治  区域协作  共同体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南通市科技局社会民生科技公众健康重点项目(MS22020010) 南通市科技局社会民生科技公众健康重点项目(MS22020010)
引用文本:
朱保锋,沈君华,顾 鹏,丛顾俊,张利远,陈建荣*.南通市中毒救治区域协作共同体模式的建设与探索△[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7):985-988.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7):985-988.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