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7):969-97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现状分析及综合监管建议
刘海燕,徐越轲,顾加栋*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科;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786次   下载 4
    
中文摘要: 目的:了解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地提出综合治理措施,为保障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依据。方法:对南京市注册登记的所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调查,采取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现场检查等方法获取资料。结果:全市设有285家医疗美容机构,其中美容医院19家、门诊部65家、诊所160家、内设医美科室41家,有超过一半的医疗美容机构存在不良执业行为。结论:南京市医疗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对监管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挑战,仅靠卫生行政部门监管力度不够,构建有行业协会、群众、媒体等参与的综合监管体系十分必要。
中文关键词: 医疗美容  监督管理  综合监管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刘海燕,徐越轲,顾加栋*.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现状分析及综合监管建议[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7):969-972.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7):969-972.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