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7):918-92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部分地区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比较研究△
刘春雨*,邸金平,杨思秋,李凤芝
(天津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天津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审计处)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66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目的:了解我国部分省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的主要做法和特点。方法:运用主题框架法比较分析湖北省、陕西省、河北省、广东省等12个地区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构建的主要做法。结果:按照资料整理和分析过程,从基本情况、调价条件设置、调价程序设定三个主要方面对比分析,已发文地区大部分内容趋于一致,部分地区在启动条件、约束条件、项目选择和调价方案等内容的设定上体现了地区特色和细节考虑。结论:调价方案制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在制定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多项政策,进一步细化调价方案,因地制宜考虑调价相关因素,做到价格动态调整的闭环式管理。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招标课题 (20210032) 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招标课题 (20210032)
引用文本:
刘春雨*,邸金平,杨思秋,李凤芝.部分地区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比较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7):918-921.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7):918-921.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