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5):635-63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信息云平台的疾控机构冷链设备温度监控研究
丁小磊,马忠原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务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21次   下载 2
    
中文摘要: 目的:探索疾控机构冷链设备的温度监控信息化管理模式,提高检测试剂、耗材、质控样品、标准菌株和疫苗等产品的存储和运输安全。方法:基于信息云平台的4G无线传输技术,对冷链设备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测、上传、储存、预警、统计和分析,并监测比较冷链设备的性能状态。结果:通过使用温度传感器并设置监控指标,实现温度数据的自动实时监控、实时采集,实时上传。疾控中心仓储和车载冷链设备实现24小时温度监控和预警,克服了传统模式温度监控的不足,降低了温度管理的工作量,减少了产品“失温”带来的风险。结论:信息云平台满足了疾控中心对冷链设备温度监控的需求,改变了传统温度监控模式,保障了冷藏冷冻产品的安全,但仍存在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丁小磊,马忠原.基于信息云平台的疾控机构冷链设备温度监控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5):635-63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5):635-63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