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5):588-59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住院患者参与医疗决策能力的现状研究
吴 艳,谢宇航,陈 浪,顾加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处;江苏省人民医院法务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88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目的:探索提高患者参与医疗决策能力的途径,促进医患关系改善。方法:采用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对南京市三家综合性医院住院患者参与医疗决策能力进行问卷调查。运用独立样本t检验、单因素方差分析等方法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患者虽具有一定的参与医疗决策能力,但参与能力偏低。患者的性别、年龄、学历、收入均对患者参与能力有显著性影响。结论:从政府、社会、医院、医生和患者的角度出发,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提高患者参与决策的能力。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吴 艳,谢宇航,陈 浪,顾加栋*.住院患者参与医疗决策能力的现状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5):588-590.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5):588-590.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