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Vol.>>Issue(3):344-34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护理人员发现同事不良事件内心体验的质性研究△
陈 烨,朱晓燕,杨靖华*
(江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49次   下载 2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人员发现同事护理不良事件后的内心体验。方法:采用质性研究中的现象学研究方法,于 2020年3~5月对14名护理人员进行半结构式访谈,根据 Colaizzi 七步分析法对原始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结果:对于造成不良后果的事件、不上报难以处理的事件护理人员普遍会上报;发现同事发生了Ⅲ级、Ⅳ级不良事件,上报会有较多顾虑;发现同事的失误后,若对患者影响不大,部分护理人员会选择在不告知对方的情况下自行处理;包容且公正的科室环境有利于护理人员主动上报本人的不良事件;管理者对于上报同事不良事件的处理方式会影响到上报的积极性。结论:护理人员对Ⅲ级、Ⅳ级不良事件上报的重要性认知不足,医院应加强培训,树立院内公平公正的不良事件上报文化,并对上报的不良事件及时回应。人情关系在工作团队中客观存在,可鼓励护理人员发现同事差错后及时告知本人。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南通大学临床医学专项基金(2019HY010) 南通大学临床医学专项基金(2019HY010)
引用文本:
陈 烨,朱晓燕,杨靖华*.护理人员发现同事不良事件内心体验的质性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2,33(3):344-34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2,33(3):344-34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