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11):1549-155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江阴市中小学生健康相关行为调查
吴 亦,王 琦,顾宝珠,查士军
(江阴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643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调查江阴市中小学生饮酒、伤害行为及学习压力导致心情不愉快现状和影响因素,为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开展健康教育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方法: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对江阴市18所学校1 516名中小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江阴市中小学生饮酒行为中的曾尝试饮酒率为33.18%,不同性别、年级、母亲最高学历、家庭类型的报告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过去12个月里21.31%的学生报告受过严重伤害,不同性别、年级、伤害原因的报告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因学习压力经常或总是感到不愉快,不同性别、年级、家庭类型的报告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江阴市中小学生饮酒、伤害行为及学习压力导致心情不愉快现状普遍存在,应加强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吴 亦,王 琦,顾宝珠,查士军.江阴市中小学生健康相关行为调查[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11):1549-1552.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11):1549-1552.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