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9):1181-118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手术监控视频在手术安全核查管理中的应用实践
黄范倩,陈建华,李惠婷
(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南院医务部)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790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探索手术安全核查管理新手段,提升医疗质控内涵,为推进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的有效实施提供参考。方法:通过采集手术监控视频,对手术安全核查过程进行回顾性分析,捕捉手术团队在手术安全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在培训、流程、管理手段等方面的措施。结果:基于手术监控视频在手术安全核查的应用,增强了手术三方核查意识,减少了手术安全核查缺陷,提高了手术安全核查依从性和准确性,提升了医务管理者质控效率。结论:基于手术监控视频对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的监管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的落实,保障了医疗安全,是落实手术安全核查制度有效的管理工具。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黄范倩,陈建华,李惠婷.手术监控视频在手术安全核查管理中的应用实践[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9):1181-1183.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9):1181-1183.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