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5):628-6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无纸化病案管理系统应用实践与思考
崔亚萍,席 玮,顾 慧,徐 明,黄 奎,李 越,姜莹莹,周守君
(江苏省肿瘤医院病案室;信息科;医保办)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494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基于无纸化病历的要求对纸质病历业务流程进行无纸化改造,实现病案无纸化管理,提高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方法:以脱纸率为抓手推进病案无纸化,引入医生、护士及技术人员的CA认证,通过不同数据的可靠签署的闭环,保证无纸化病案的真实性、合法性及关联性。结果:在医务、信息、病案、护理、医技等科室的共同协调配合下,全院的无纸化病案管理系统脱纸率达85%。结论:病案无纸化管理能够替代传统纸质病历的管理。病案无纸化管理系统地使用能够减少医院的成本支出,减轻医护人员工作量,减少患者复印病历的等候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
中文关键词: 脱纸率  信息化  无纸化管理  CA认证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崔亚萍,席 玮,顾 慧,徐 明,黄 奎,李 越,姜莹莹,周守君.无纸化病案管理系统应用实践与思考[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5):628-630.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5):628-630.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