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1):123-12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新医科背景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科研训练需求问卷调查与思考
蔡 楠,翁 侨,周玉皆
(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处)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47次   下载 0
    
中文摘要: 目的:通过调查分析南京鼓楼医院在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科研训练的现状及需求情况,为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对南京鼓楼医院2017-2019级临床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通过对180份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发现81.11%的研究生希望医院开展临床科研训练的培训,78.33%的研究生认为文章撰写困难,87.78%的研究生认为高校或医院应加强统计方法与统计软件使用方面的培训。结论:新医科背景下对复合型全面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目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在临床科研训练上仍较欠缺,学生自身渴求加强科研训练的意愿较强,建议在临床轮训过程中加强科研训练,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蔡 楠,翁 侨,周玉皆.新医科背景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科研训练需求问卷调查与思考[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1):123-125.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1):123-125.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