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Vol.>>Issue(1):26-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南通市通州区助产人力资源与服务现状分析
张 磊
(南通市通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保健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388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目的:了解南通市通州区助产技术服务人力资源及服务现状,进一步优化助产机构及医护人员的分布,合理利用医疗资源。方法:依据2019年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发证情况,各助产机构上报的年报数据分析该区助产机构人员资源分配和服务现状。结果:2019年,通州区共有助产技术服务人员178人,助产技术人员普遍都有本科学历,年轻的住院医师人员偏少,乡镇医院助产士人员紧缺,各助产机构分娩人数存在差异,多集中在区级医院。结论:助产医护人员普遍缺乏,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分布不均。助产技术服务资源分布不均、不足与过剩并存,需进行资源整合。
中文关键词: 助产技术  人力资源  服务情况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张 磊.南通市通州区助产人力资源与服务现状分析[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21,32(1):26-28.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21,32(1):26-28.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