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9,Vol.>>Issue(8):981-98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从证据角度谈病历书写缺陷的法律风险
陈晓华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患者安全管理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388次   下载 3
    
中文摘要: 该文从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角度出发,通过对不同案例的病历缺陷进行分析,总结出可能导致的不同法律风险。作者力争通过对不同法律风险带来的法律后果进行分析,促使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缺陷的后果有更清晰的认识,重视并提高病历书写能力,认识到病历是医疗侵权案件审理中最重要的证据,书写病历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书写证据的过程。医务人员不能忽视病历书写的缺陷,书写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病历书写规范》的要求,牢记病历书写的目的,让病历在诉讼中具备其应有的功能。
中文关键词: 证据  病历  书写缺陷  法律风险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陈晓华.从证据角度谈病历书写缺陷的法律风险[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9,30(8):981-983.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9,30(8):981-983.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