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9,Vol.>>Issue(5):633-63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医药改革背景下出院患者收费不满意的原因分析
张华珍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379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对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后苏州某医院住院患者收费不满意意见进行分析研究,为医院提高收费满意度提供参考。方法:收集第三方调查机构问卷调查中收费不满意意见,对这些患者的个人自费负担比例、涉及科室和对收费不满意的具体理由等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出院患者收费满意度同医务人员对病情和费用的沟通告知、患者个人自费负担比例有关、与科室收治病种、患者对收费的主观感受相关。结论:建议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切实加强医患沟通并进行督查和考核、多方位医保政策宣传、提高收费透明度、严格执行合理收费的考核等。
中文关键词: 医改  出院患者  收费  满意度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张华珍.医药改革背景下出院患者收费不满意的原因分析[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9,30(5):633-635.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9,30(5):633-635.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