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Vol.>>Issue(6):95-9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中药传统分类与命名文化的认知图式分析△
吕云霞,周晨婷,汪 鑫,申俊龙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537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中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药命名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中药品种繁杂,分类不同,名称各异,但名称和分类的背后是文化的作用,文化影响认知,认知形成中药分类和命名。通过对中药传统分类法以及其命名文化规律的分析,发现中药分类及命名文化的认知图式。有助于对中药文化与知识的关联效应作更深入的研究。
中文关键词: 中药命名  中药分类  认知图式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5BGL158);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15ZHA00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5BGL158);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15ZHA002)
引用文本:
吕云霞,周晨婷,汪 鑫,申俊龙.中药传统分类与命名文化的认知图式分析△[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28(6):95-9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7,28(6):95-9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