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Vol.>>Issue(5):44-4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住院时间超30天患者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
张 阳,赵 俊,曹 洋,冯 源,刘 晋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814次   下载 4
    
中文摘要: 目的:对住院时间超过30天的患者分布特征进行分析,研究长时间住院的原因及影响因素,并提出对应措施。方法:提取江苏省某三甲综合性医院2016年139 292例出院患者病案首页信息,分析其中住院时间超过30天的2 230例病例的性别构成、年龄、出院科室和ICD-10疾病名称的分布情况,通过Logistic回归分析住院日的影响因素。根据长时间住院的原因及影响因素,提出对应措施。结果:经多因素回归分析,性别、住院期间是否转科、是否进行手术、术前天数、入院病情是否危重、出院情况和ICD-10 疾病分类对超长住院日的影响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长时间住院原因中,疾病是住院时间超过30天的主要原因,同时存在部分医方的原因。根据住院时间超过30天的影响因素的分析结果,医院应对重点科室、重点病种加强监管,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中文关键词: 住院时间  分布特征  影响因素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张 阳,赵 俊,曹 洋,冯 源,刘 晋.住院时间超30天患者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28(5):44-47.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7,28(5):44-47.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