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Vol.>>Issue(4):133-13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盐城阜宁县龙卷风灾害事件献血人群的研究分析
赵宏祥,黄宏亮
(盐城市中心血站站长室)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688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对盐城市阜宁县龙卷风灾害后献血人群组成特点进行综合研究分析,以便更好地制定献血者招募策略。方法:统计本站所有采血点2016年6月24日(龙卷风发生的第二日)、2015年6月24日、2016年6月1日~22日的全血献血者人数(团体献血除外)、性别、血型、献血次数、民族、年龄、学历;对2016年6月24日不同采血点献血人数分类统计,比较各采血点献血人数的差异性。结果:灾害发生后,公民献血热情高涨,献血总人数明显增多。其中女性献血人数比男性明显增多,初次献血者人数比多次献血者人数明显增多,≤35岁年轻献血者人数明显增多,而灾害发生前后献血者人数受学历的影响并不明显。通过3组数据比较和统计学处理,发现献血者男、女性别之间,不同年龄段之间,初次与多次之间,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学历之间比较,P>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不同采血点之间献血人数也有差异,即灾害发生地区和距离较近的采血点公民献血热情度高,距离远的采血点,公民献血热情度相对较低。风灾后登记献血意向的376人中,2个月内只有83人参加献血。结论:风灾后为避免采集更多血液的浪费,可采取意向献血者登记。血站可根据风灾后献血人群的特点,采取相应措施,制定招募策略。
中文关键词: 阜宁  龙卷风  灾害  献血人群  招募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赵宏祥,黄宏亮.盐城阜宁县龙卷风灾害事件献血人群的研究分析[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28(4):133-136.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7,28(4):133-136.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