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
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Vol.>>Issue(4):23-2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品管圈在Ⅰ类切口预防性抗菌药物使用管理中的作用
戴 斌,蒯绘华,李 莉,刘光亮,单金丽,杨丽萍,周 颖,洪 晔
(滨海县人民医院医教科;院感科)
()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654次   下载 1
    
中文摘要: 目的:通过运用品管圈管理方法加强对滨海县人民医院外科围手术期预防使用抗菌药物的管理,降低Ⅰ类切口预防性使用抗菌药物不合理率,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方法:按照品管圈活动步骤,调查该院外科围手术期预防使用抗菌药物现状,查找造成预防用抗菌药物合理率低的主要原因,制定相应对策加以实施,并评价对策的有效性。结果:通过开展品管圈活动,该院外科围手术期预防使用抗菌药物不合理率由活动前的77.24% 下降到活动后的39.67% ,且圈员们的品管手法、自信心、积极性、责任感等无形成果均得到提高。结论:运用品管圈管理方法,可降低围手术期预防使用抗菌药物的不合理率,值得推广。
中文关键词: 品管圈  围手术期  抗菌药物  I类切口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引用文本:
戴 斌,蒯绘华,李 莉,刘光亮,单金丽,杨丽萍,周 颖,洪 晔.品管圈在Ⅰ类切口预防性抗菌药物使用管理中的作用[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7,28(4):23-25.
.[J].Jiangsu Health System Management,2017,28(4):23-25.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